close
 之前看到許多格友家的做美食,讓人直流口水,蠢蠢欲動。上回在妹妹家附近的餐館吃了一道讓我覺得很不錯的一道菜,就給它偷偷學起來,剛好今天看到冰箱裡還剩一盒雞蛋豆腐,讓我想起之前吃的那道菜『私房豆腐』,就來試著做做看,反正家裡有個不太挑嘴的老爺,就算不成功總會很配合的吃完。   
 

我是一個作菜不喜歡太多複雜步驟和準備一堆配料的人,越簡單越好。這菜我吃過後,並沒去問過餐廳的做法(因為餐聽不太可能把做法和材料外流),是靠自己吃過後去推測材料和作法,反正自己吃沒差,就和各位分享這道「私房豆腐」所準備的材料和做法吧!

材料:中華雞蛋豆腐一盒、蒜苗2根、鹹蛋黃2個、蒜頭3粒、辣椒1根。 
調味料:鹽、胡椒少許、香油少許。 
 
我的鹹蛋切的太大塊不夠細,覺得蛋白沒用很可惜就給它全部都丟都下去用(還好蛋白不鹹  


切丁炸過後的金黃色雞蛋豆腐
 ,我炸的有點過頭ㄌㄟ~快變成了老皮嫩肉的豆腐@@~ 

 

做法:

1.先將雞蛋豆腐切約1.5公分左右的正方形(不用拿尺量ㄛ~大約就可以)。
2.將沙拉油倒如鍋子加熱到160度左右順著鍋邊倒入切好的豆腐油炸(可用筷子放入遊鍋中測試,會起泡就可倒入豆腐)。
3.炸豆腐的同時將鹹蛋黃切丁、蒜苗、辣椒去籽、蒜頭切末備用。
4.隨時輕輕翻動鍋中的豆腐避免黏鍋,豆腐炸至金黃後撈起瀝乾備用。 
5.利用炸過豆腐鍋中剩餘的一點餘油,放入1顆鹹蛋黃丁炒至起泡後再倒入準備好的蒜白末、去籽辣椒及蒜末爆炒10秒,接者倒入炸好的豆腐拌炒,起鍋前先放入青蒜末、放入1顆鹹蛋黃末和少許的胡椒粉及幾滴的香油伴炒幾下就可呈盤上桌。

鹹蛋黃在鍋中炒至起泡


完成後的私房豆腐,少了紅辣椒和蒜末及1個鹹蛋黃末的點綴顏色稍差了點,我家老爺覺得還不錯吃拉~
 
 
   

另外我還滷了一鍋的霜降肉和豬鍵子肉在清炒一盤媽媽所種植的有機菠菜,我們一家3口的簡單晚餐就完成了。

只用簡單的薄鹽醬油、米酒、水、少許冰糖和幾粒蒜頭滷出香噴噴又誘人食慾的滷肉

點這參考有媽媽味道的甜蜜麗莎霜降肉的做法


清炒媽媽種植的有機菠菜


備註:

私房豆腐這道菜非常的清爽下飯,最好是炸完後快速拌炒後立刻上桌,最能吃到外酥內嫩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