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羊膜穿刺要到台北的醫院去做 
 

週遭的親友告訴我做完羊膜穿刺後會不太舒服 

開車來回的奔波會很累
 

建議我在新竹做就好 
 

於是12月初時向醫生詢問羊膜穿刺的相關事項 
 

並向醫院預約時間
 


在做羊膜穿刺的當天
 

懷著忐忑的心情到醫院 
 

醫生先用超音波掃描胎兒的位置及確認羊水是否足夠 
 

確定沒有問題後 
 

醫生在我的肚皮上先用碘酒及酒精消毒 
 

用超音波在次確定baby的位置 
 

避開胎兒的位置ㄧ根長長的針就從我肚皮刺進去 
 

怕打針的我閉著眼睛不敢看 
 

在等待醫生從肚子抽羊水的期間 
 

雖然只有短短的ㄧ兩分鐘 
 

自己的緊張在加上肚子受到外物的侵入開始收縮 
 

覺得時間好久好久..........
 

終於醫生叫我深呼吸抽出針 
 

頓時鬆了ㄧ口氣 
 

醫生要我到候診室外休息一下 
 

等身體較舒服後再離開 
 

並準備安胎的藥要我服用 
 

回到家後肚子一陣陣的不舒服 
 

躺在床上休息一整天 
 

隔天就好多了 


 第三次產檢baby超音波照片

隔一週後回醫院複診並做第三次的產檢 
 

醫生用超音波確認肚子的羊水及baby的狀況都很正常 
 

小精靈第一次從電腦螢幕看到肚子裡baby的模樣 
 

很好奇ㄧ直問發問 
 

作完超音波後醫生幫肚子裡的baby拍照 
 

印出照片和醫生討論孕期的ㄧ些問題後離開醫院 

 

元旦假期喉嚨開始痛 
 

心想應該是感冒了 
 

拼命喝熱開水 
 

希望可以不藥而癒 
 

喉嚨痛了兩天開始咳嗽 
 

連咳了幾天晚上都沒辦法入睡 
 

想必肚子裡的babyㄧ定也很不舒服 
 

雖然很多人說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藥 
 

不得已還是到醫院拿藥 
 

吃藥後症狀有比較和緩 
 

希望感冒趕快好肚子裡的baby平安健康 

   去醫院拿藥的當天羊膜穿刺的報告已經出來

醫生說羊水檢驗的結果正常

羊膜穿刺備註:

   
妊娠16-18周施行
  

    檢查胎兒的染色體,診斷各種胎兒染色體是否異常如唐氏症 
 

    滿34歲以上的孕婦或曾有染色體異常胎兒,母親血液唐氏症篩檢為高危險者,或父母有染色體異常胎兒染色體常之機率較高應做羊膜穿刺

     2-3週後可得到結果熱胎兒有嚴重的染色體異常則可中止懷孕  

    羊膜穿刺與絨毛採樣不同,對胎兒本身並無傷害,只會稍微提高流產機率(0.5% 


ps. 滿34歲的媽媽做羊膜穿刺政府有補助$2000

需攜帶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到醫院掛號登記馬上折抵

更詳細的羊膜穿刺及絨毛採樣的相關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ever515 的頭像
    clever515

    精靈的家

    clever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