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為氣候較乾燥,吃的食物大都是口味較重的不是很鹹就是很甜,而且它們用餐都會搭配冰開水,跟台灣比較不同的。此次跟團旅遊只有2天在溫泉飯店吃的自助式的餐點和居酒屋的燒烤餐,菜色較多且豐富外,大部分吃的餐食大部份都是定食比較多,不過至少有吃到日本有名的飛驒牛肉,稍稍隬補了我沒吃到最愛的一蘭拉麵。 

 
 
第一天遲來的午餐,味增豚骨拉麵配上6顆煎餃(煎餃我家女兒在吃沒拍到),味道普普。 


第一天住宿溫泉飯店內的的晚餐定食套餐,看起來每樣東西份量很少,但是東西多樣吃到還會有剩ㄋ。


第二天中午吃的飛驒牛肉定食,現烤的牛肉軟嫩真的很好吃,真想多吃幾塊。





居酒屋用餐的生魚片,我和妹妹及小朋友因為都不敢吃生食,只能將這看起來美味的生魚片和鮭魚沙拉讓給其他團友吃。


這盤美麗的壽司拼盤也是同樣的捐出去


只剩這些燒烤類的東西,魚和鷄肉串燒還不錯吃,導遊看我門這桌都把生食捐出去特地幫我們點了喬麥甜不辣拉麵,一上桌就被分食掉沒拍到照片。



第一次搭乘長榮kitty彩繪機,機上的兒童餐,比大人的餐點好吃多了…..




到日本去一定要品嘗日本道地的拉麵,多年前去日本九州逛街時無意間吃到一家豚谷拉麵令我懷念到現在,此次到日本前特別上網查詢該家拉麵店的資料,幸好在名古屋有一家分店,令我興奮不已,這次去一定要吃到這家的拉麵。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因為行程安排的太緊湊,到名古屋晚上逛街的時間只剩一小時,那家店離逛街的地下街有一段距離,計算來回撘電車和尋找店家的時間根本來不及,只好做罷….

(我7年前去時還沒有數位相機,以下圖片部是日本一蘭拉麵網站上的圖片ㄛ)
 
第一次在九州博多吃到一蘭拉麵的店和店內的擺設,用餐的座位每個用木板間隔開來,是這家拉麵的特色


就是這碗一蘭拉麵,長時間豬骨熬成濃厚的湯頭加上滑溜Q勁十足的手工麵條,想到就口水直流。豬骨所熬成的湯頭是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口味,不會那麼的鹹,這家的湯頭及搭配的麵條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下次有機會去日本時,我一定要吃到這家的拉麵

一蘭拉麵圖片來源: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ever515 的頭像
    clever515

    精靈的家

    clever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